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河西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李学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讲授的“新年第一课”,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李学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大局,保持清醒头脑,找准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动落实的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河西优势,结合全区“十大工程”、20项民心工程等任务安排,持续做大做强河西品牌,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学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加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筑牢为民服务的坚实根基,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积蓄强劲势能。

结合会上解读学习的中共中央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李学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河西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充分保障党员权利、不断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期间我区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围绕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今年党史教育全面系统抓宣传、抓教育、抓贯彻,切实推动《条例》落在实处、落在深处,营造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积极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上,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对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提出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