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6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中共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通知》,审议《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河西区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李学义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河西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河西区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起步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监督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审计在经济监督领域的重要作用。

李学义要求,区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当好“经济卫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严格落实“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审计之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审计工作,观大势、谋大局,通盘考虑“十四五”时期全区审计工作思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突出审计工作重点,集中精力种好“责任田”, 在加强权力监督上下功夫,在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在推动完善治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工作,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紧扣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健全制度、提质增效。要在化解风险揭示腐败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线索、重大风险隐患,及时请示汇报,坚决依法查处,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国有资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李学义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加大审计整改工作督导力度,紧盯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审计整改措施,紧盯制度机制建设,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区审计部门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之魂,夯实能力之基,坚守廉洁之心,倡导实干之风,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组织专班跟踪督导整改落实,推行记账销号制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实改、长效整改。要全面加强审计能力建设,积极推动整改制度的建立落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格的审计铁军,以扎实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胡学明围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审计发展提质增效;加强审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贯通,实现审计工作精准高效等方面提出要求。

区领导王嘉惠、张楠、于有香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