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河西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上午,河西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河西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20年政法工作,部署河西区2021年政法工作、信访工作,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河西、法治河西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李学义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是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强保障,全区各级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学义说,过去一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大事要事面前忠实履职、担当作为,急事难事面前顽强拼搏、全力攻坚,发扬了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奋斗精神,在非常之年取得了非常成效,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弥足珍贵,也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致以崇高敬意。

李学义要求,全区各级政法系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政法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河西力量”、“河西大姐”等群防群治举措,营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安全管控,完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持续正风肃纪,深化政法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引导广大政法战线同志当战士、当猛士、当卫士,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河西政法铁军。

李学义强调,做好政法工作、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一件信访工作都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为民情怀的现实考验,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念好“人民大学”,忠诚履职、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倾心倾情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扎实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胡学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巩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强劲态势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部署了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信访工作。

区领导杨建全、李川、闫秀锁参加会议。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区各街道、各政法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