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举办“民族团结心向党 立志报国逐梦想”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向少数民族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2021年新春佳节大年初一,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教育局、天津市第五中学举办“民族团结心向党 立志报国逐梦想”联欢晚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井春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强,区政协副主席杨宏丽出席活动。

联欢晚会上,天津五中新疆内高班师生表演的舞蹈、相声、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氛围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整场联欢紧扣“迎庆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新疆内高班学子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立志报国的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尤其在《一封家书》环节,在津师生代表和远在新疆的亲人通过互相传递家书的方式,汇报在天津学习成长进步的点滴,诉说家乡新变化、新面貌,进一步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津爱校之情。

一名新疆学生在家书中深情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我想通过这封家书给你们介绍介绍我的五中生活。印象最深的,还是学校新疆班老师在过节的时候不回家休息陪我们一同过节,他们总是说‘新疆班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党和国家,你们的父母把你们送到天津读书求学,我们就要像父母一样关心照顾你们,让你们的父母不再担心,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你们健康成长,把你们培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一字一句,总能燃起我心中温暖的火光。身为一名内高班学子,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学子的关心与培养,我会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素质回报党,回报国家。”

另一名新疆学生诉说着成长与感恩,她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很想念您们,在五中,我成长了,进步了,请您们放心。沐浴着党的阳光,我成为内地新疆高中班的一名学子,从收到天津五中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听老师们讲,很多内高班的学长大学毕业后都返回新疆,成为新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新疆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想将来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为新疆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有所作为。今天,我们共同选择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作为本次晚会的主题,彰显我们内高班学子身为新时代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谱写壮丽青春乐章的雄心壮志。是不是要对我刮目相看了!爸爸妈妈,我真的长大了,今天您们为我高兴,将来更会为我自豪。”

最后,整场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新疆内高班师生向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献礼,抒发了他们对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促进了红桥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民宗委相关处室、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天津市第五中学相关领导,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