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为增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红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与弘丽园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市场监管法制宣传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做宣传展板和现场接待咨询等形式为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居民提出的日常消费纠纷、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就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同时,针对咨询群众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特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投诉调解经验,从谨慎对待媒体广告、不要轻信上门推销等方面提醒消费者谨防陷阱,避开消费误区。

此次活动共有9名志愿者参与,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作品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提高了社区居民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及消费者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放心消费在天津”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天津市红桥区消费者协会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消费者投诉率高的问题企业开展约谈,同时加强相关部门“3·15”期间值班备勤,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消费知识宣传普及,着力打通消费堵点,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