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静海区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夯实基层党建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保障

2021年2月6日下午,静海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街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马楠到会指导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会议首先播放了静海区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原汁原味反映各乡镇街、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会上,各乡镇街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现场亮答卷、摆问题、剖原因、定措施。蔺雪峰结合纪实片中反映的问题和各乡镇街、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发言进行点评,要求清醒认识自身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静海区建设“六个静海”的起步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目标任务,必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做保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好“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要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加快静海现代化建设的“夯基垒台”工程,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优做实服务群众品牌,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点上过硬、面上建强。

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集中力量抓发展、干实事;要持续“改土治水”,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决整治码头文化、圈子文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骄娇二气”、官爷风气,构建积极、健康、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生态。

三是注重以上率下,坚决扛牢第一责任。要严格责任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格精准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管厚爱,做好提气、打气、鼓气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实在实干、想为愿为的内生动力。

静海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张玉刚、曲海富、沈洁、白雪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各有关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