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会 提振士气鼓舞斗志 加压拧扣优化服务全速推进

2月23日下午,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区政务服务办主持召开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会,听取全区2021年投资安排特别是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汇报,逐一分析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状态,全力推进各重大项目如期顺利开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各园区、有关乡镇负责同志依次汇报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和存在问题,区有关部门依次解答项目涉及本单位的问题。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今年特别是一季度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现场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鼓足干劲、提气提神,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发展新态势。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静海大地生动实践。

蔺雪峰强调,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要求。要在做好重点项目规划的同时强化国土资源空间规划,认真梳理汇总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卡死时限,加强监督考核,逐一抓好推动落实。对于“自己”能解决的要夜以继日快速办理,对不能“自己”办理的要及时“吹哨”上报,绝不让问题沉在基层、延误发展。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在服务项目发展中绝不允许说“NO”,要强化交流协作,积极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各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围绕静海发展目标定位,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为静海高质量发展备足后劲。

蔺雪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建立现场办公和定期调度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加大问题的排查和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既定任务和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静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就落实好区委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讲意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