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津南> 正文

津南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大会

3月4日,我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面启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区委书记刘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方昀出席。区委副书记唐小文主持会议。

刘惠同志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创文工作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服务会展、贡献会展的强大力量,全力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诚实守信市场环境、健康向上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刘惠同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各级各部门在任务落实上要“踏石留印”,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一是务必层层压实责任,区级领导干部要研究吃透创文指标,深入分管单位、联系区域开展督导推动;各单位“一把手”要研究部署推动创文工作,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区创文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具体部署和服务指导。二是务必坚持高质量创建,对标差距认真整改、对标要求争先创优,结合“文明带提名”行动,瞄定高标准,勇于争第一、当先进、做表率。三是务必坚持精细化创建,发挥好网格的作用,明晰考核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把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和点位;激发共建共治的效果,充分利用多元力量参与全域文明城区的创建和管理;抓好关键工作,贯彻落实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指标体系任务,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首年测评取得好成绩。

刘惠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用好奖惩机制,凝聚创建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创建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培养一批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能吏”,扎扎实实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坚持创建为民,动员群众参与,发挥宣传、动员、组织和协调各方面的作用,让群众当主人、作主体、唱主角,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区创建专题宣传片《文明之城向美而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通报了2020年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部署。咸水沽镇、双新街、教育局、城管委、商务局、公安津南分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长青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海棠街筹备组组长;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海河教育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筹备组负责同志;区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