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蓟州> 正文

尤古庄镇2020年度执法总体情况年报

尤古庄镇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是我们铭记于心的一年,年初响应《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镇内执法人员在春节假期期间全部到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秉承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谨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保障我镇人民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部门也依照市、区的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健全、完善我镇的各项机制建设;今年我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使全体执法人员在具体操作中能够熟练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配合市、区司法局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和监督平台培训知识考试,努力提高我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止,我镇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件共20起,罚款6400元,进行了占道经营整治、商铺无煤化、违法建设治理、商贸领域塑料污染管控、生活垃圾分类、疫情防疫等专项行动16次,开展集中整治328次,实施行政强制102起,日常巡查24125次,出动执法力量29856人次,下达限期清除通知312份;下达限期拆除通知289份,下达催告书25份,治理违法建设56宗,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七千八百余平方米,强制拆除违法建筑一万一千余平方米;联动镇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所进行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5次,共查获液化石油气瓶12瓶,移交天津市蓟州区宏鑫液化石油气公司进行妥善处理;保障尤古庄大集安全有序开展35次,疏解因占道经营引发的交通堵塞56次。镇农业综合管理部门对区域内28家养殖场进行了两轮的集中检查,共计56次,出动人数205人次,对镇内养殖场的畜牧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和指导。镇应急管理部门制定各类安全生产方案11个,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108次,出动检查103人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10个,开展各类培训12次,参训人员578人次,散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经检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93处,整改93处;我镇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7家、食品餐饮销售经营单位235家其中涉及冷链食品39家,药店11家,不定期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共发现食品药品隐患39处,并已全部整改,我镇全年食品违法案件共计18件,其中9件涉及罚款,罚款金额总计3700元。

2021年防疫工作依旧是我们年初的工作重点,邻省(河北省)疫情形势紧张,根据市、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2020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我镇行政执法工作,使得全镇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推进全镇民主法治建设,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按照市、区的整体部署、重点工作,针对我镇实际情况,在全面提升队伍法制素养和科学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着眼于全区重点工作布局和民生改善,着力做好市容环境、违法建设、商铺无煤化等几个方面的综合整治;以满足民生需求为目标,突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我镇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氛围。

其次,密切协调配合,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治理,理顺工作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突破管理、执法瓶颈,妥善解决问题,全面改善我镇环境面貌。与市场、生态环境等部门等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致力于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最后就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行政执法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镇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梳理行政法规、分解执法任务、明确执法主体、落实执法责任、确定考核目标。通过问题攻坚、专项突破等方式,推动乡镇综合治理工作实现新变化、大变化。

蓟州区尤古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4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