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召开“服务群众、血脉相融”工作报告会

南开融媒 日前,南开区召开“服务群众、血脉相融”工作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向群众汇报的主动意识、锤炼为民务实清廉的过硬作风。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会上,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秋静、南开区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南开区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王叩讲述了日常服务群众的感人事例、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方法,令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和启发。

杨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民、念兹在兹忧民、贴心交心亲民、公平公正惠民的为民情怀,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心为人民办事、真情替百姓分忧,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杨兵强调,要学好用好群众工作辩证法,正确把握“上”与“下”的关系,牢牢记住人民在上、人民为上、人民至上,始终以“卑”的态度,尽“卑”的职责,躬卑对待群众,谦诚履行职责。要正确认识“大”与“小”的关系,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全力解决好“小问题”,有效防范“大矛盾”,以“小服务”赢得“大信任”。要正确认识“知”与“行”的关系,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本领,以“事功”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和赤子之心。

杨兵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亲临实地与群众贴近,以“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为抓手,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家门,听民声、体民情、交民友、解民忧。要真抓实干为群众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问题,以工作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要饱含深情实感向群众汇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要拿出真材实料请群众评判,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区各工委、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推动群众工作落地见效。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各种“官老爷”“中梗阻”以及“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行为坚决问责、绝不手软,真正让正气充盈、正能量磅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