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召开“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暨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会

南开融媒 2月23日下午,南开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暨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落实情况,部署2021年全区重点任务。区发改委、合交办、商务局、住建委、学府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域内企业和民生等工作进行发言。

杨兵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阶段新征程开启之际,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素加速聚集,经济开局呈现良好的态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历史性发展“窗口期”,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咬定目标,拿出“拼”的斗志和“抢”的实招完成硬任务、拼出硬事功,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杨兵强调,完成好“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实现全区发展开门红,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把握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拉高标杆,把“深细实全准”贯穿到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要用好用足高校院所资源,全面落实协同创新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科技园,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南开落地转化,更好地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二是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首,瞄准重点地区、主导产业、发展后劲,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抓手,聚焦科技服务、现代金融、高端商务、信息服务等产业,积极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着力打造新的产业集群。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理念,切实以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三是把握好“效率”和“效果”的关系,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加强组织协调和对接沟通,在保证效果的前提下,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四是把握好“民生”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高度关注高楼大厦背后的弱势群体、困难群众,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是把握好“谋划”和“落实”的关系。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领导带头,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坚决摒弃“一亩三分地”思维,讲团结、顾大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奋斗者负责,在全区形成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浓厚氛围,以硬事功真事功奋力推动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区领导聂伟迅、敖立功、李瑞清、陈东杰、胡浩、王雪冬、沙红、薛彤、胡学春及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