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全区党员干部热议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召开的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2020年各项工作,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成就鼓舞人心,征程催人奋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而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集聚要素资源,补齐政策服务、创新人才等短板,向科技创新要新动能。有了路线图,领了任务书,全区各部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抓产业稳增长,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奋勇前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二届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推动,做好“三个一批”项目储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推动市域郊铁路、G112国道改线、民航大学新校区建设、宁河区航空双创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邢丽利(区发改委投资科副科长)

我们将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协同推进“产业升级”与“项目带动”,统筹抓好生态打造和产业集群培育。围绕玖龙、天钢两大主导产业,实施串链补链强链,延伸上下游高附加值配套产业集群。同时,聚焦新动能引育,在引导提升原有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基础上,逐步在培育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为园区“换道超车”积蓄新动能。——刘颖(宁河经济开发区招商一部部长)

围绕落实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全区工业高质高智、绿色集群发展为目标,坚持制造业立市,结合全市“1+3+4”产业定位,补短板、锻长板,大力发展新智造,引育新兴产业集聚,提升产业体系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主动布局新基建,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和5G应用场景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换道超车”提供支撑。——王彦(区工信局副局长)

全会提出,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全面激活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构建供需适配新格局。经济发展支撑在产业、关键在实业、基础在企业,全区各部门将持续秉承辩证思维、市场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落实导向,让宁河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发展的质量越来越优、发展的韧性越来越强。

为落实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我局狠抓落实,充分利用“两节”市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积极推动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培育现有标杆电商企业升级加力,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做好宁河品牌,为宁河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徐向来(区商务局副局长)

区局将全面落实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立足税收工作职能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最多跑一次”和“非接触式”办税,提高税务服务便利度、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黄连生(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 )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