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工信局:深圳经验拓思路 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从深圳学习归来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标深圳高起点布局、高质量推进、高精度规划的地区发展经验,在新动能引育中充分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精”的标准,切实以深圳经验成就宁河之为。

从深圳学习归来后,区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会议,共同分享此次深圳之行的收获和感悟。

区工信局党委书记 局长 姜立军: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转换了观念,深刻认识到了深圳新兴产业支撑有力、高端人才加速集聚、创新驱动动能强劲、集约发展高质高效,学习了深圳高起点布局、高质量推进、高精度规划、高标准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的先进经验,切身感受到了敢闯敢试、创新创业、苦干实干、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深圳之行的所学所悟,对于我区工业高质高效、绿色集群发展目标的实现有着良好的催化作用。近年来,我区扎实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推进绿色的先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方面持续用力,一批智能企业、绿色工厂脱颖而出,坐落于宁河经济开发区的玖龙智能包装(天津)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玖龙智能包装(天津)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 赵亚强:玖龙智能包装(天津)有限公司采用了国际一流和国内非常先进的设备,在前期企业建设之初,在数据交流、数据链打通方面有很大的技术壁垒,在工信局领导得知此问题以后,多次到场进行帮扶,同时带领专家对我们进行培训,并在工信局领导的带领之下,积极地申报了智能制造项目。

现在,玖龙智能包装在区工信局的帮扶指导下,已经通过了企业上云、车间数字化,同时还获批了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并享受到了相应的资金支持,这对于企业来说既是一剂“强心针”,也是区工信局为企业搞好服务的一个具体体现。

玖龙智能包装天津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 赵亚强:在后续的工作当中,我们也会深入的结合本次工信局给我们的辅导,以企业上云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这个融合制造,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智能制造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敢闯的思想意识、一流的营商环境、开放的市场思维和拼搏的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工信局将以深圳经验为指引,坚持制造业立区,瞄准“1+3+4”产业定位,充分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精”的标准,助力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区工信局党委书记 局长 姜立军:总结经验,谋划新篇。今年,区工信局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全区工业高质高智、绿色集群发展为目标,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5G技术赋能百业,巩固深化“132”帮扶、“惠企保苗”接链、促需、护企等工作机制,构建大中小企业梯次培育、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宁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超车”做出积极的努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