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召开2021年村社“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 高质量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为打造“大水大绿大美”现代化新宁河筑基固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1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书记王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春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谋划布局好“十四五”、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以此次村、社区换届选举为契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基层干部队伍,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握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争取主动,合理谋划换届选举时间,超前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巡镇带村,深挖彻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类问题,为考核评价基层干部、确定换届人选提供重要依据,确保选举出的“一肩挑”村干部都是政治上的“明白人”、村民致富的“领路人”、管好村务的“当家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净人”。要严格履行换届工作程序,依法依规抓实关键环节,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起责任,以上率下,常态化走村入户,逐一摸清情况、进行“画像”,做到人选清楚、村情清楚、村里矛盾问题清楚。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决打击拉票贿选、扰乱换届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新当选的村干部及时开展一对一履职谈话,帮助指导新任村“两委”班子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出真招下功夫。要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标准,树立大人才观,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不断优化班子结构,确保选优配强基层班子。

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成效作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检验,让村干部在事中干、在事中练,持续抓好村、社区整体提升,以工作实效检验换届成果。各街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谋划“十四五”发展上要有大手笔、做大文章,街镇、村和社区干部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摒弃“看摊守业”的思想,着眼大局、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未来发展,主动去争机遇、抢机会。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街镇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包保重点难点村,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工作闭环,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工作抓起来,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既定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设分会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