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2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情况反馈会议和2月8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及2月18日宁河区区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关于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并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巡视反馈和考核评价问题,联系区政府工作实际,全面对照认领、主动认责认账,在坚定宁河加快发展信心的同时,要对照问题找差距,深刻剖析查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属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建设考核情况,逐个逐项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在推进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上展现政府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

一是夯实政治基础。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府工作更好结合;各单位要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增强谋划战略措施、推动经济发展、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做到分管领域、工作职责到哪里,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持续用力肃清黄兴国等恶劣影响。

二是夯实作风基础。要强化斗争意识,在彻底改土治水、净化风气上下功夫。敢于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主动“亮剑”,确保政治生态持续改善。要强化担当意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政策制定上,时刻把保障民生、让利于民放在最前头,进一步提升政策有效性、实惠性。在项目建设上,要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保障民心工程建设,对以往纳入过民心工程的项目及时开展“回头看”。在调查研究上,要主动“下地扶犁”,落实好“脚印万家”和“向群众汇报”等要求,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基层情况,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三是夯实制度基础。要完善工作制度,在重大决策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要求。要完善监督制度,区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坚决不允许一个项目、一笔资金“带病运作”。要完善廉政制度,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部门和行业,特别是针对征地拆迁、土地发包、工程招投标、涉企涉民审批等高危领域,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把所有廉政漏洞全部堵死、“体外循环”现象全部破除。

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责任。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一竿子插到底儿,形成区政府抓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要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加强经常性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用好“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早纠正。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不触“红线”、不越“雷池”。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领会、准确吃透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做到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明确工作进度、工作时限、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推进。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推进,做好相关考核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掌握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向下传导压力,向内挖掘潜力,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实现进位争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