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建议提案办理 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精神并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是政府及各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履职尽责、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这是指导我们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指南,各级各单位要拿出抓疫情防控、抓主责主业的劲头,来把今年市区两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好。

一、要提高工作摆位。各单位要围绕建议提案内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将具体举措总结归纳,固化为制度机制,帮助政府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二、要持续转变作风。各单位要不断创新办理方法,把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改进作风、践行“脚印万家”活动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做好办理工作。

三、要真正解决问题。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建议提案的的目的,做到真抓真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办好建议提案体现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解决好“说了”与“做了”、“干完”与“干好”的问题,确保建议提案能够全部高质量按时办结,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能够全部解决到位。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相关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整体合力,按照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把“四铁”“六必”等要求落实落细,保障全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切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季节特点、时节特点和疫情防控,狠抓城乡供暖、露天焚烧、消防、生态工程、交通、餐饮等领域安全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盯紧进口物品、物流园区和外地来宁人员,坚持“人”“物”同防,慎终如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薄弱环节,提前预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的实现路径、具体措施,千方百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执法中的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创新安全执法方式,提高安全监管效率。要做好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抢险救援能力。

会议还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宁河区2020年“1001”工程工作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它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