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9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区委书记王洪海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一河一海一城”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坚持“改土治水”,实施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新宁河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审视自身优势和潜力,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充分认识因与果的关系,一切经济之果皆源于政治之因,更加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解决经济社会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握局与格的关系,主动去争、去闯、去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宁河作为,不断构筑新优势、争取好位次、作出新贡献。要认清长与短的关系,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固宁河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把精力集中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需求侧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在进中求跨越。要深刻领悟大与小的关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辩证看待气与功的关系,始终保持强大的气场和良好的精气神,提振士气、练好“事功”。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一河一海一城”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宁河“换道超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集聚要素资源,补齐政策服务、创新人才等短板,向科技创新要新动能。要提升发展层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产业接链、补链、延链文章,向产业链高端要新空间。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全面激活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构建供需适配新格局。要加大改革力度,处理好政府和企业、减与增、行与不行的关系,向营商环境要新活力。要提速乡村振兴,做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文章,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带着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一颗虚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满足宁河百姓新期待。

全会提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练好提气鼓劲之功,从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起,统筹做好鼓气、运气、打气、提气、养气的工作,把坐不住、等不及、马上干的冲劲激发出来,努力营造“上游竞争、竞争上游”的创新竞进氛围。要练好勤政担当之功,始终保持寝食难安的劲头,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本领,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吏”。要练好求真务实之功,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练好创新创造之功,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海河之门”、“渤海之门”,创造性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全力抢占绿色高质量发展最前沿。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进取、奋力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