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二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上午在宁河宾馆闭幕。

区委书记王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吉、杨霞、田淑敏、张文、孙会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崔红梅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3名,实出席代表152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洪海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讨论确定全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票决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全区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王洪海说,过去五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坚持“改土治水”,实施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党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服务宁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模范和感人事迹,为实现“双战双赢”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洪海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对宁河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代表区委向全体代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形成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四个必须”、“五个加强”等重要要求,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服从同级党委领导,对同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人大机关要不折不扣地贯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大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要及时汇报,确保与党委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实现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把握好因与果、局与格、长与短、稳与进、大与小、气与功“六个关系”。要在谋划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人大代表见多识广、解放思想的优势,围绕“一河一海一城”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学“和平夜话”、履“脚印万家”,开展“蹲点式”调研,多深入基层,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在拼搏奋进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勤”上下功夫,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和本领,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在勤于政绩、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上下功夫,在发展实体项目、推动产业转型等方面主动进位,多作贡献。要在服务群众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当好群众的连心桥。要在鼓劲打气、提振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讲好宁河故事,展示宁河形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形成合力。

三是坚持履职尽责,积极履行代表使命。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自觉履行好职责,更好地服务宁河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真监督与真支持有机统一,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监督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用刚性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切实通过真监督实现真支持。要坚持党委决策与群众期盼有机统一,多做广泛调研、摸清民意、反馈问题的工作,全力以赴解疑释惑、集中民力、凝聚共识,确保党委决策与群众期盼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任免有机统一,以案为鉴,严肃换届纪律,把好选人用人关,让能者上,庸者下。

四是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要准确把握第一属性是政治机关、第一责任是政治责任的定位,始终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主动谋事干事,为全区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专业素质培训,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主动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1年宁河区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宁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圆满结束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