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王洪海到宁河现代产业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人”“物”同防要求 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项防控举措

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洪海参加全市“两会”归来后,第一时间深入宁河现代产业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现代产业区招商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1月23日挚祥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美国啤酒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副书记李春参加。

王洪海一行首先来到宁河现代产业区安博物流园挚祥物流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疫情处置工作过程,实地检查封闭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随后,在现代产业区招商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进行研究会商,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洪海对疫情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这次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属地属事部门主动担当、主动进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措施得力,快速、精准、科学、有效控制住了局面。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落实“人”“物”同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举措。

一是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的防控要求。

要压紧压实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微细胞”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底数要清、防控要求要清,确保不出现“灯下黑”。要对各项防控要求进行条目化梳理,做到简明扼要、一目了然,措施清晰、可操作性强。

二是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要求,在“人”“物”同防上下真功夫。

要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严格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快速反应、以变应变,因时因事科学调整防控措施,从严从细对“人”“物”进行源头管控,及时有效控制事态发展。

三是科学精准、突出重点,招法举措要实,确保不出漏洞漏点。

要聚焦人流、物流全链条,坚持内外同防,既要防止人员聚集,也要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春节临近,要充分考虑群众购物需求,同时把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间距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突出重点,加大冷链物品检验检测力度,加强预防性消毒,优化货物运输、装卸、转运流程,最大限度减少“人”“物”之间交叉风险与传染风险。

四是在疫情防控上舍得投入,确保不出问题。

要聚焦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提前做好医疗设备设施等物资储备,真正把防患于未然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隔离点管理服务,注重食品安全和隔离点人员防护,体现关心关怀。

五是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

要不断夯实农村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好“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席不办”要求,防止人群聚集;要坚持“村自为战、依村而定”,织密防护网、管住“微细胞”,压实街镇、村(社区)两级责任,发挥网格兜底作用,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此基础上,要把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搞简单化地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不搞“一刀切”,把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好,尤其是针对孤寡老人和社区外来人员,要统筹做好保障和管控,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六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报送及时。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联动,确保信息推送顺畅、沟通联系顺畅,做到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妥善处置。要认真总结并坚持好经验好做法,找准防控盲点漏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确保面对突发情况形成联防联控联动的局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