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王洪海@全区各级党组织 把握好五个关系 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2月8日召开的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区委书记王洪海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系”:

把握好“主”与“督”的关系: 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敢抓敢管的铁担当、真担当,从严抓好本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升温加压,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互通协调、相互促进,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闭环,真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把握好“严”与“爱”的关系: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示批评成为常态,最大限度帮助干部、挽救干部。各级党组织要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让敢闯敢试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

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 突出全面抓,瞄准关键点,把党中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及我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呼声、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严肃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新应新、以新赢新,着力解决好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对制度的敬畏感,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 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决削存量、遏增量,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