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

开年吹响冲锋号,万众一心加油干。2月24日下午,宁河区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在宁河现代产业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以见贤思齐、比学先进的拼劲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高水平推进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抓好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粮满仓”。区委书记王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春主持会议。

王洪海一行首先来到一汽四环项目现场,深入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企业运行、科技研发、原材料使用等情况介绍。一汽四环作为一汽大众一级配套商,主要生产汽车模具、线束、底护板、内饰件等产品,2021年一季度预计产值4.7亿元。王洪海要求有关责任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洪海一行来到中国民航大学项目一期施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新校区位于天津未来科技城,总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68万平米。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0.25亿元,总建筑面积17.73万平米,预计2022年7月投入使用,可满足5000名师生教学需求,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二期工程计划投资55亿元,2022年启动建设、2024年全面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可满足1.8万名师生教学、科研、培训需要。

王洪海叮嘱有关方面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瞄准产城融合的发展方向,超前布局一批智能制造、机械装备、军工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

随后,在宁河现代产业区招商中心召开重点项目推动会,区发改委、政府服务办、现代产业区、经济开发区、北淮淀镇、大北涧沽镇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汇报2021年主要目标安排、项目新开工和投达产情况。

王洪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发展看头年,头年发展看首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立足当下、着眼五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狠抓落实,形成重点项目建设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王洪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进位、担当作为,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一是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坚定的执行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产业接链、补链、延链,大力引育创新型企业,用大项目好项目助力宁河“十四五”实现“换道超车”。要坚持目标导向,防止“虎头蛇尾”,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粮满仓”。要坚持台账式推进,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倒排工期、逐项销号,坚决杜绝项目落实“打折扣”,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坚持系统观,防止项目扰民,统筹做好项目规划管理,系统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避免出现“马路拉链”等情况,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精神,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要在招商引资上攻坚,狠抓产业链招商,依托优势产业基础,积极引进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在“走出去”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全员招商,全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求远不舍近,加快招引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实体项目。要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投资环境,坚决破除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和招商引资等领域的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打造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招商洽谈态度要热情,决不能“蔫、木、冷、漠”,招商过程要坚持“买卖不成仁义在”,让客商感受到“广招天下商、诚迎天下客”的宁河形象。要在破解制约上攻坚,依法依规破解闲置土地、闲置厂房等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盘活闲置资源,为项目落地留足空间。要深化“标准地”、“标准房”改革,着力提高土地利用率,把篮子里的“白菜”换成“金条”。要树牢市场化理念,坚持“少花钱、多办事”,用足用好“海河基金”等金融政策,让“小资金”撬动“大发展”。要加强人才支撑,树牢“大人才观”理念,以开放的胸襟广纳人才,为推动宁河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树牢服务意识,把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纠狠打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机制,从前期手续到建成投产一包到底,真正以实绩论英雄。职能部门要“分兵把口”、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从严从细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三个坚决处理”和“三个坚决不等”,对毁宁河“招牌”、砸宁河“饭碗”、“庸懒散拖”的坚决追责问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场,营造勇于争先、干事创业的强大氛围。

单泽峰强调,围绕“十四五”规划任务抓项目,区发改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盯紧时间进度,定期开展工作评估,主动协调难点问题。各街镇要做好“主攻手”,善于发现和破解矛盾问题,及时“吹哨”,绝不让问题沉在基层、延误发展。要围绕效能效率抓项目,始终把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用好“一线工作法”,压实各级责任,盯紧时间节点,严控各类风险,全力以赴打好新春“第一仗”、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要围绕招商营商抓项目,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招商十条”措施、创新“全员招商”机制,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产业项目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推动“十四五”发展谋划与重点项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

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镇、部门、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