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市委巡视六组巡视宁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市委巡视六组巡视宁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视六组组长刘庆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洪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视六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在职副局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刘庆纪强调,这次市委安排对16个区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对各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接力中央巡视、推动问题整改的有力招法,是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宁河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各区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强化协作配合,推动立行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刘庆纪指出,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巡视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王洪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市委接力中央巡视,迅速对各区开展巡视,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也是对我们的又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要求上来,自觉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反思整改问题,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市委巡视六组巡视宁河区工作为期两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58995531、18202517121(手机短信);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A02003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区委机关、区信访办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