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新招法 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共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22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列席会议。区委常委于强、董秀琴、任福志、王冰、李桂强、梅来昌、杜全胜、张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宝坻区现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十四五”期间1010工程项目及任务分解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领导干部“亲商八条”工作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及《任务分工表》;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养老三年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部署安排,从思想上、认识上明确民营企业在推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想方设法优化服务,使民营企业家体会到投资西青的“温度”。要全力推动“亲清西青”企业发展综合平台建设,全面实施“拿地即开工”、投资项目审批代办“交钥匙”工程等审批服务制度,拓宽政企沟通渠道,规范化、制度化“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活动,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涉企政策制定要充分考虑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为企业家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在西青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西青区领导干部“亲商八条”工作措施》,既是全区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也是全区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发,坚持真清敢亲,诚意诚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在谋事功、重事功、善事功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好亲商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给企业发展提气、鼓气、打气,激发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