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宝坻> 正文

宝坻区委五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7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殷向杰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拼搏进取,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实现突破,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载体承载力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步伐加快,乡村振兴捷报频传,民计民生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要深刻认识发展之果主要源于政治之因,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殷向杰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宝坻撤县设区2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开展“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高起步、“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殷向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奋力开新局、谱新篇。要高水平扩大开放,深度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新一轮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优宝坻经济开发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城际铁路枢纽站站前区等载体,提升“京东黄金走廊”含金量,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国内国际“朋友圈”,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作为。要构建高层次经济体系,把发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立区、服务业兴区,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支柱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完善全域创新体系,实施创新型企业“引苗、育苗、护苗”工程,注重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吸引各种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创新人才来宝坻创新创业。致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村居民全面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创造高品质生活,优化生活空间,加快建设“数字宝坻”,扩容升级宝坻新城,盘活搞旺京津新城,推进街镇特色发展。加快富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更好地造福群众。擦亮生态底色,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扩大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要实施高效能治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宝坻之“特”,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殷向杰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肃清黄兴国、白艳恶劣影响,进一步营造形成清清爽爽、规规矩矩的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要夯实基层基础,高标准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好担当实干的用人导向,选好用好干部,激励担当作为。要从严正风反腐,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干部队伍增志气、树正气、提士气,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殷向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抖擞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推动会议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政治挂帅,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重要思想引领全会精神落实,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做到马上就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推动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挂账销号。要聚力真抓实干,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大力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创新精神,对每一项任务都拿出一以贯之的毅力、坚韧不拔的韧劲,确保干一事就成一事。要着力抓好统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内外同防、“人”“物”同防,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做好肉蛋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文明廉洁过节。

毛劲松在讲话中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推动,在深度融入协同发展、加快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层级、打造品质城市、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环境治理、增强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奋力夺取“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批准王志林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韩毅新同志辞去区委候补委员职务。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街镇和区直部门、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担任过正区县职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