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北辰区果蔬保供应保安全

春节临近,北辰区制定完善稳产保供预案,统筹抓好蔬菜安全稳定生产,确保节日蔬菜供应不脱销断档。各种植基地蔬菜生长良好、产能充足,有力保障全区春节“菜篮子”消费需求。

寒冬腊月,室外寒气逼人,位于西堤头镇春田花花柚子园里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派生机,草莓、油菜、茄子、萝卜等蔬菜瓜果陆续上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李增旺是这里的老主顾了,临近春节,他又来采摘蔬菜。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健康不过关,采摘园是不能进入的。

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李增旺才能进入园区。由于这里的蔬菜品质好又安全放心,今天他想多采摘些蔬菜。快过年了,自己吃一部分,再送点给亲戚朋友,安全健康的蔬菜是这个春节百姓的首选。

采摘游客李增望说:“这菜园子是无公害的,所以我们上这采摘来回家过年,准备过年吃的。我们来时候进门戴口罩、量体温、扫二维码,不这样人不让进,菜吃着放心。”

为了保障充足的供应,春田花花柚子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加班加点的方式,保证出货量,为北辰区蔬菜供给提供充足保障。

春田花花柚子园经理张德海说:“我们园区春节期间不停工,为了保证咱市民吃上新鲜蔬菜,我们不停的在种在收,因为疫情期间我们每天坚持消杀,定期检测,保证咱蔬菜上市的安全。”

与此同时,在双街果蔬采摘园里,各种蔬菜水果也都陆续成熟上市。依靠高标准的阳光温室和加温设施,让采摘园里的大棚温度始终能保持在果蔬正长生长的范围。春节前夕,这里近40种蔬菜都会陆续成熟上市,保障市民需求。

采摘游客何建春说:“本身就在双街附近住,离这也非常近,没事时候就带着孩子来,摘摘菜,吃着也踏实也放心,而且它这品种非常多,有二三十种吧,能够满足咱们家庭平时吃的用的,带孩子来还可以让孩子涨涨见识,知道明白明白这个菜是怎么长的,多见见这蔬菜。”

在采摘的同时,这里还开通了线上线下快递送货上门服务,居民们可以不用外出就能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隐患。

双街果蔬采摘园经理刘健说:“我们现在主要面向客户一个是节假日平时来采摘的人比较多,二一个天津市我们有几百家的会员,包括周边企事业单位,我们都给配送,所以量上面我们完全可以达到。包括我们疫情防控期间,来的采摘人员我们都有防控措施,测体温啊查健康码啊。我们有一个可追溯的系统,从源头基地把质量关,包括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都做的比较扎实,保证咱们上市的蔬菜都是有保障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区农委推广服务科科长刘洪军说:“在全区,在确保蔬菜种植面积、产量不减的情况下,区农委技术人员下到全区各个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蔬菜管理病虫害等方面的指导,我们严格要求蔬菜生产基地按照检疫流程进行操作,确保生产基地生产的蔬菜、人员安全。”(王巍 李慎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