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滨城”有了“文艺工作者之家”

2月24日,滨海新区的文学艺术工作者迎来一件大喜事——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代表大会。近200名新区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共庆“滨城”有了“文艺工作者之家”。多年来,滨海新区文学艺术工作者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了大批讴歌滨海新区改革建设实践、弘扬伟大时代精神、促进滨海新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优秀文艺作品。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为之搭建了更加完善、广阔、高质量的文学艺术工作平台。

展现文艺工作者使命担当

会上,田宝荣当选为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谈及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时,田宝荣介绍说,接下来,将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文艺活动,搞创作、出佳绩,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深入农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企业、部队等开展宣传演出展示活动。“我坚信在主席团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诸位同仁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区文艺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将建设出一个业绩突出、形象良好、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设出一个被全区文艺工作者认可的‘文艺工作者之家’,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田宝荣说,今后一段时期,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文化强国、文化强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特别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运用文学艺术的独特优势,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和优秀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应有的使命担当。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推进文艺领域改革创新,用丰富多样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谱写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滨海新区新一代文学艺术工作者们在‘滨城’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同时也把我们的独创技能、优秀作品传承、发扬下去。”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顾问李英杰说,身为新区文艺界的一名“老兵”,他将把自己所掌握的艺术技法和文化知识传承给青年一代,助力“滨城”文化事业发展。

谱写新区文化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目前共有6个团体会员,分别是滨海新区作家协会、滨海新区书法家协会、滨海新区美术家协会、滨海新区摄影家协会、滨海新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以及滨海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共有会员1542人,其中国家级会员139人、市级会员674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攀登,勇争一流,发扬滨海奋斗精神,共铸滨海新区文艺事业新辉煌,谱写滨海新区文化发展新篇章,为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