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中共东丽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1月5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研究制定区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新征程。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关于制定东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2021年工作意见》《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 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讨论了《中共东丽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共东丽区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夏新代表区委常委会就《建议(草案)》《工作意见(草案)》和《实施意见(草案)》作了说明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特殊的历史条件、历史方位、历史时空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发展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立足天津实际,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谋划安排,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变、危、机,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面对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复杂局面,我们沿着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的发展定位接续奋斗,特别是市委市政府“7.26”现场办公会后,转观念、调思路、明方向,作出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市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的要求持续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成绩显著,后劲十足。“十四五”时期,全区各级干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战略韧性、战略信心,牢牢把握绿色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向深度拓展,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地位,要打造都市临空经济中心,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最高价值表述。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真正把绿色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成果体现到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上。一要千方百计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二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三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要想在新发展格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展现新作为、打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一宝贵经验和重要原则,把握好发展过程中面对的各种关系,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将系统观念贯穿绿色高质量发展始终。要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握好规律和实践的关系。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提高驾驭发展的本领,要营造激情干事氛围,要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善于创先、敢于争优、勇于赶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在出席范围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人大、政协内设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部分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本着对东丽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围绕《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关于制定东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2021年工作意见(草案)》《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讨论稿)》和区委书记夏新同志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