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护航金街地区经济繁荣——记“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

金街治安派出所全体干警始终把服务好金街繁华地区商企和人民群众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围绕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要求,以建设“枫桥式派出所”为工作目标,以公安机制改革为契机,以智慧警务为抓手,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夯实社会治安防范体系,为繁荣金街经济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街治安派出所为商企提供“超前介入式”服务,对应辖区369家企业2.1万余名员工,开展“一人一表”个人信息采集和大数据轨迹筛查,全面精准助力商企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同时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采取与商企“现场伴随作业”方式,帮助商企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靶向服务、精准施策,深度助力商企复工复产。在后期的整治检查走访工作中,依托“抗疫”成果,固化基础数据,以督促商企更新“实名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一企一策”基础档案,嫁接科技兴警,实现智慧内保管理。

针对金街繁华地区内部单位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金街治安派出所前置警务、主动作为,积极构建新型“片区”式治安管理模式,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通过“一区一警”区域划分,实现“点对点”的管理服务,获取敏感情报线索,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潜在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实现敏锐感知、精确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反应、早研究、早消化、早处置、早排除。去年以来,派出所与相关单位密切协同,运用“公调对接”新机制、新模式,共调解纠纷案件32起,相继成功化解多起引起广泛关注的矛盾纠纷和难题热点。在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过程中,派出所深入商企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真诚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提升服务民生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至今共走访企业27家,交朋友109个,解决问题34件。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展望,新年新征程。金街治安派出所上上下下将以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荣誉为契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忠诚履职、砥砺担当,以“智慧警务”科技信息化手段为平台,更好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秩序好、发案少,辖区稳定、人民满意”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以扎实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