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以担当践行使命 以实干创造未来——记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希峰

今年52岁的王希峰是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勇担社会责任,向甘肃会宁等地捐款13.4万元。疫情防控以来,指挥分行抗疫,迅速推动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立,授信某医药集团1.5亿元,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去年的12月23日,王希峰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聆听了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重要讲话。作为天津市劳动模范,一名银行工作者,王希峰深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天津市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卓越的劳动成果铸就通往美好明天的路基。

身为银行人,王希峰在工作中弘扬劳模先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当好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在他的带领下,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疫情发生后,该行立即响应延期还本付息等优惠政策,通过开发低利率金融产品“防疫贷”、与和平区合作投放“创业贷”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投放贷款共计71.49亿元,其中普惠贷款新增2.3亿元。同时,王希峰还关爱弱势群体,助力公益事业,他带领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和平区对口帮扶活动号召,通过和平区总工会开展爱心捐款活动,累计捐款13.4万元,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都以弘扬劳模先进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为目标,不仅是培养几位典型、树立几名模范,而是营造以劳动为美、以敬业为荣的正能量氛围,在劳模精神的浸润和激励之下,在“老师傅带新行员”的传帮带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求发展、向服务要效益”工作思路,树立“客户至上”服务理念,争做优质服务“带头人”,打造“信赖型客户银行”。几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先后荣获天津市及和平区“模范职工之家”、“消费者点赞企业”、榜样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奖、年度服务品质卓越奖等荣誉称号。

王希峰总说“身为银行人,我们弘扬劳模先进坚定信念、服务大局的精神,不仅是学习模范人物精神上的先进之处,更是以劳模精神引领业务发展,以优质金融服务为和平区及整个天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金融之水润泽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争当服务地方经济的‘领头雁’。”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资产总额10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02亿元,累计上缴税收5亿元,为天津市及和平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深知,这项荣誉是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厚爱,更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头,以奋进的姿态躬身实践,以争创一流的劲头走在前列,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金融政策,在‘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上下功夫,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渗透力和便利性,用担当和实干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赞歌。”王希峰说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