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翻开这份非凡的和平答卷……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岁末年初,翻开这份沉甸甸的和平答卷,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无数英雄模范的背影历历在目、动人心魄,时代精神的磅礴力量响在耳畔、催人奋进。2020年,和平区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三大攻坚战”实现新突破、城市品质展示新风貌、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历来是和平人面对困难的最响亮回应。2020年,和平人的回答催人奋进;2020年,和平人的力量直抵人心。

和平答卷——抗疫战歌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令而动,“零时差”响应,奋力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坚决落实“四战”要求,成立区防控指挥部,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机制,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筑牢防线,26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1.75万市区街干部入队入列、日夜值守,10万志愿者不畏艰险、真诚奉献,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抗疫战歌。

和平答卷——经济提升

主要指标稳步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62亿元,税收占比提高30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87.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2211.35亿元。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6万元。

和平答卷——复工复产

坚持推动复工复产,出台“15条措施”等纾困惠企政策,兑现稳岗补贴6826万元,减免房租2.53亿元。开展“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发挥“132”工作机制作用,组织“撮合”活动307场,服务指导企业9.11万次,有效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和平答卷——管理升级

实施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细化“五大工程”,提升改造南京路、贵州路等38条道路沿街建筑立面。打造五大道、海河沿线等重点地区夜景灯光升级版。完成解放北园、中心公园改造项目,提升绿化37.87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公厕41座。维修养护道路44.87万平方米。

和平答卷——协同发展

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开展招商大会战,成立工作专班,举办京津冀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围绕央企集团总部、金融机构总部和智能科技等新兴产业,全方位开展交流对接。引进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二级总部、央企融通集团天津分公司等项目600余个,京冀资金到位额207亿元。

和平答卷——城市品质

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天河城购物中心等高端综合体建成使用,耀华小学、第八幼儿园、区中医医院、区妇产科医院等民生项目竣工,累计开工508万平方米、竣工337万平方米。完成昆明路、山东路两个地块棚户区和837个片区、557.8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任务,822户住人地下室居民得到解困安置。

和平答卷——脱贫攻坚

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攻坚,投入财政资金4.5亿元,捐赠社会帮扶款物5042万元,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劳务协作等项目190个,为受援地区引进企业18家、援建扶贫车间145个。建立扶贫展馆,销售扶贫产品1.73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9558人,培训受援地区管理干部和专技人才1300余人次。连续三年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扶贫协作三县全部退出贫困县行列。

和平答卷——民生福祉

新增就业20.9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32.92万人。健全救助帮扶机制,累计支出保障救助资金8.1亿元,新增享受住房保障居民1.3万户。建成全市首家“嵌入式”社区养老院,新建、提升改造13家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老人家食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实现全覆盖。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