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日下午,河西区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1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李学义指出,过去一年,河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不足,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李学义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常态化排查整治,针对节日特点,突出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特别是外地农民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临时搭建场所等的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娱乐设施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独居失能老人、留津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李学义要求,要坚持贯彻落实“四铁”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问责,全面加强隐患整改后的跟踪检查,加强警示教育,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打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的安全工作网络。

李学义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聚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变大、聚集性增强等现实情况,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人员、设备、物资、场所全链条工作体系建设,以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走访慰问困难老年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包括因就地过年子女无法探望的老年人等,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安全无忧。要精心组织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完善物资储备供应,强化对区内餐饮卫生、旅游服务、网络购物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胡学明强调,要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紧盯冬季危化品安全、天然气使用安全和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集中整治攻坚。同时,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升级加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厚植安全文化,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整改交办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区应急局、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河西交警支队、区住房和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城市建设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部门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区领导李丽君、李东、蔡宁、王晨出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