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召开2021年“十大工程”动员部署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会精神,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河西区召开2021年“十大工程”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品质城区步伐,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李学义指出,不打年盹、不待扬鞭自奋蹄,春节后一上班即召开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既是河西区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好传统,又是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切实需要。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聚焦新发展,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勇当自我革命者,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敢于自加压力,提气、鼓气、打气,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学义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抢抓发展新机遇,结合全区年度重点任务、20项民心工程等任务安排,以“马上就办”为工作准则,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联动意识,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首季红、季季红、全年红,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整体推进、系统推进、全面推进、有机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关键时刻一起上、遇到困难一起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倾心倾情为人民服务,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以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为牵引,让老年人乐享可口助餐、便捷医疗、贴心照料的幸福生活;以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的坚实根基,提升服务群众的素质能力水平。要营造“河西有为、党员必为”的强大气场,重拳整治不正之风、持续涵养新风正气,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李学义要求,各指挥部和分指挥部要加强对各自承担任务的统筹把握和指挥调度,做到十指弹琴、忙而不乱,步调一致、推进有序。指挥部办公室和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加强对工作开展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各部门单位要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头雁效应”,精心组织,精心部署,精心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动态监测,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

胡学明部署了河西区2021年“十大工程”重点工作,明确继续以指挥部的形式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精心安排、集中力量、分步实施,以重点带全局,确保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河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城市管理委、区民政局、尖山街6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区人大、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及14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分会场。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科所站队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