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湖北夫妻留守“津城” 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唰唰——”凌晨五点,和苑家园社区传来阵阵扫地声,此时,社区保洁员袁风春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5点开始清扫社区垃圾,收拾好社区的卫生,7点半开始清扫楼道……”袁风春讲述着她的工作日常,“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不能马虎,人可以马虎,但是垃圾是不会‘偷懒’的,一天不收拾,那社区就太脏了!”常言道“做事先做人”,袁风春认真负责的性格也体现在她的工作中,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保洁工作,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她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呼为“老姨”。

来自湖北黄冈的张和太和袁风春夫妻俩是和苑家园社区的保洁员,来津务工6年,几乎每年春节夫妻俩都选择坚守一线,只有去年春节他们回了湖北老家,由于儿子和儿媳在武汉工作,他们经历过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体会过全国各地对武汉的奋力守护。今年,他们选择留下来守护“津城”。“其实今年我们是可以回去的,可如果我们回去了,这里的卫生就没人做了,不管是什么节日,社区的环境卫生都要做好。”袁风春笑着说,一旁的张和太也连声附和:“去年我们感受到全国各地朋友对武汉的温暖和帮助,今年我们选择继续留下来,坚守岗位!”

不能回家过年,最挂念的就是家人,张和太和袁风春的儿子曾经催促过他们今年一起回家过个团圆年,他们安慰儿子和儿媳说:“年后不忙了我们再回去,不管什么时候,家人团聚就是年。”

今年春节,有许多像张和太和袁风春这样留守天津、坚守一线、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在万家灯火团圆之日选择为津城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节日期间,他们的工作既是“平凡日常”,也是“高光时刻”,他们无私地守护为冬季的津城增了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