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中共静海区纪委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静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2月8日,中共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静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宣读区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静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洁主持会议。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九次全会部署在静海落实落地。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态度永远不变、决心永远不减、尺度永远不松。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静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蔺雪峰强调,要充分认清、精准把握新时代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推动静海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六个静海”目标和“四区定位”,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培塑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坚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决不允许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决不允许顶风违纪、屏蔽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政治责任,主动开展党内监督,敢用善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抓初萌。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切实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蔺雪峰要求,要主动担起、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静海“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全面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护航静海“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灵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惠民富民、共同富裕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把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方向。要始终坚持巩固拓展静海“三个干净”成果,把“静海干净工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把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静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最坚实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

大会第一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会议中心设分会场。静海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张玉刚、白雪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区直企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沈洁代表静海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静海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区直企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分管副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