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津南> 正文

津南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提供有力保障。区委书记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唐小文主持会议。

刘惠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1年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着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政法队伍和法律服务队伍要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推动法治工作重点任务见行见效。二是突出政治统领,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有力抓手,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共治善治、简约高效的社会治理格局。三是突出目标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津南。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创新实施“一网统领、一站统办、一抓到底、一心为民”的“四个一”工程,打通政策执行的“神经末梢”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四是突出法治思维,强化法治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制,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普法力度,用心用情处理来信来访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风尚。五是突出队伍建设,开展教育整顿,全面锻造新时代津南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狠抓筑牢政治忠诚之魂、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究、狠抓纪律作风整治,狠抓七种“事功”淬炼,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津南政法铁军。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对我区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李雯、刘振清和各镇街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海棠街筹备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公安津南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