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南开融媒 日前,南开区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合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活力迸发、内力强劲的区域营商环境高地。区委书记杨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就我区启动“解‘南’题、‘开’心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区政务服务办、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鼓楼街、万兴街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

会议邀请了部分央企、国企、合资企业、民企的负责人就完善我区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天津公司、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来科技股份公司、天津市金色巨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加大政策创新和落地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作了回应。

杨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把优化一流营商环境作为 “创新南开”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对标世行标准和国家标准,着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杨兵强调,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找差距、查不足、抓改进,统筹推进“硬环境”、“软环境”建设,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和该办的事痛快办的服务意识,对企业的合理诉求多说“怎么办”,不说“不能办”,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聚焦企业反映最多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企业最欢迎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正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确处理政府和企业的关系,严格界限、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企业服务,努力使敢亲真清成为常态、成为自觉。

杨兵强调,要坚持在提气鼓气打气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高工作精气神,大胆探索、大胆实践,用 “南开办法”、“南开思路”、“南开特色”解决好每一个企业的合理诉求。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真正让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得到实惠,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作好表率,以上率下,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砸南开“饭碗”的坚决问责、绝不手软。

孙剑楠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体现自觉,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标尺,持续精准发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开放、包容的良好氛围吸引企业、聚集人才。要把提升效能作为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制三化”改革,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把握尺度、注意方法,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把“解‘南’题、‘开’心办”专项行动作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加快发展步伐的良好契机,从创新服务、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打造我区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最佳营商环境品牌。

区委常委,、副区长,企业负责人代表,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参加。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