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政协天津市宁河区二届六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上午在宁河宾馆闭幕。

区委书记王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孟宪梅,区政协副主席张金起、张云成、董丽敏、张拥政、崔玉君、赵锦秀、武文术及大会秘书长单兆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高宝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0名,实到141名,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大会决议。

王洪海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政协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段时间,区委先后召开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分别就“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总基调就是,宁河要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换道超车”,走在全市发展的第一方阵。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的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层次把握经济之果、发展之果都是来自政治之因,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转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确保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抓实抓狠抓”管党治党,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整治,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为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组织保障。

二要勇于担当新使命,为推进宁河绿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着眼“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宁河的区位优势、土地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两新一重”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多干提气鼓劲、提振精神的事情,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把握好因与果、局与格、长与短、稳与进、大与小、气与功的六个关系,抖擞精神、凝神聚力、苦练事功、大干一场。要讲好宁河的故事,主动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汇集正能量。要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脚印万家”农村全覆盖调研活动,多接触基层群众,加强民主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和现象敢于发声,搭建好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展现宁河精神、宁河形象,为宁河赢得“印象分”。

三要突出政协工作主线,广泛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正确认识宁河发展所面临的“时”与“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致力于党中央大政方针、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宁河的贯彻落实,汇聚起助力宁河“换道超车”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进一步扩大包容性,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加强与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努力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努力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宁河百年的沧海桑田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不断增强人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四要坚持履职尽责为人民,满足宁河百姓新期待。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学习借鉴“和平夜话”的经验做法,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沉下去”,多“向群众汇报”,和群众交朋友,特别是参照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五常五送”的经验做法,坚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为群众考虑,拿出“大爱”、“大孝”,真正把百姓当作“衣食父母”、当做最亲的人,把群众的事情摆在首位,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宁河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李向国、李春花、王玉珠、王亚楠、李建国、李树静6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我区高质量发展,就下步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