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1月26日上午,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听取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杜全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述职后,杜全胜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全部述职后,与会人员填写评议表对区级机关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抓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杜全胜指出,2020年,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广泛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以《三卷》“四史”为重点,全面深化理论武装;以党内法规文件为基本依据,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立“三观”,破“三官”,平“三关”为突破口,破除“中梗阻”问题,着力纠四风转作风;以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片区联建为抓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特别是在疫情大考面前,区级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参加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区级机关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杜全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西青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强化质量理念,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招不让推进固本强基,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品牌理念,通过做强做优做大党建品牌,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教育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在重要工作、重大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谋划部署统一起来,把组织功能实现与中心工作推动结合起来,把党员作用发挥同基层一线实践关联起来,把业务工作难点、服务群众碰到的难题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执行能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建强干部队伍,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政治机关定位,深入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区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措施》,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建强队伍增活力,坚持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打造专职有力、兼职有为、人人有责的工作力量体系,努力使党务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