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蓟州> 正文

文昌街道办事处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文昌街道综合执法2020年度行政执法

工作情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指示精神,文昌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的行政执法工作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区政府法制办的指导下,积极营造依法行政工作氛围,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力地推进了街道各项工作依法开展、健康发展。现将街道行政执法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

补充人员,打造专职执法队伍。借助天津市公务员考试,以及退伍军人转业安置的政策,吸收两名人才,扩充执法队伍。加强培训,打造高效执法队伍。人员调整后,为应对新调整的人员对执法工作和其他专业熟悉程度不够等问题。组织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定期参加执法平台的培训以及考试,从而迅速提升执法能力。

二、治违工作情况

研究制定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意见。为了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序进行,根据目前居民小区违建现状,结合治违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严格按照《蓟州区关于居民小区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方案(试行)》,依法对建成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治理。

加大违建问题巡查力度。加强辖区内违法建设管控治理力度,各社区建立违法建设巡查网格。为防止新增违法建设,对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制定了《文昌街道办事处违法建设巡查网格员管理办法》,明确了《社区违法建设网格员管理及职责》,并实行战区化管理,网格巡查员发现在建违建填报《在建违建巡查工作记录》,及时上报及时处置。2020年3月11日起巡查网格已开始启动,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截至目前已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34处3344平方米。

加大存量违建处置力度。成立了由规自局、住建委、综合执法支队、街道办四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冻结小组,逐户对附有违建的房地产进行现场核实,并对附有违法建设的房地产报送区不动产交易管理中心进行限制转让共计1003处。

三、开展集中清理、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执法行动

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按照“突出重点、逐步推进,整合力量,广泛发动”的综合治理基本思路,严格开展执法工作,坚决将《文明条例》落地、落实。对张贴小广告的商家及个人,依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限期对所非法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形成了有力震慑,形成了“不敢贴、不想贴、不能贴”的社会氛围。

四、执法监督平台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信息录入、数据归集等相关工作,将各组执法人员的各项执法检查记录汇总录入,截至目前,已完成行政检查录入2301个,行政处罚简易程序录入50个,行政处罚一般程序录入1个。

蓟州区人民政府文昌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