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聚焦绿色发展 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留白、留绿、留璞”要求,严守“三线一单”,营造“大水大绿大美”环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奋力谱写宁河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近年来,宁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责任担当和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保卫“蓝天”、保护“碧水”、保持“净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严谨的作风,把绿色发展理念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蓝天白云、碧水净土永驻宁河。

我局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持续推进全域化绿化进程,大力推进绿色屏障三期工程建设,通过造林绿化、道路建设和水系连通进一步提升周边的生态环境,打造“大水大绿大美”新宁河。——贾晓娜(区林业局营林科科长)

我办将深入学习区“两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当好参谋,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各级河长严格执行“河长制”;二是结合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河(湖)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监督巡河作用,多措并举,推动我区水环境持续向好。——付玲(区河(湖)长制办公室)

我们将重点在“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上掘进,统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碳达峰行动,尤其是pm2.5今年要进入40大关,通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美丽宁河。——李兴亮(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 二级调研员)

“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赢全域绿化持久战,继续深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让绿色成为宁河全域“主色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推进绿色发展是关系民生、关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大计。大家将全方位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绿色生态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让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芦台街道将在构建绿色发展格局、完善绿色发展工作机制、深化绿色发展共识上下功夫。以“美净宜璞”为标准,着力实施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做好施工工地日常巡查监管,积极探索实行以社区为单元格,生活废品标准化集中收集,城外统一存放的处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杨作强(芦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我镇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建立健全长效常态管控机制,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扩大村庄清洁行动成果。二是重点抓好“河长制”的落实,持续开展河道保洁、河岸绿化、“四乱”整治等行动,同时加大对沿河村民宣传教育,让水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共同守护蓝天、绿水。——绳文兴(廉庄镇副镇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