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聚焦协调发展 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建设

城乡建设关系到全面改革的广度与深度。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树牢“精明增长”理念,系统推进紧凑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发展互融互促、相得益彰。全区上下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以“绣花”的细心和耐心,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力争让城乡建设更有品位,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优化空间布局,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专项规划编制,谋划特色镇建设,加速构建融入津滨双城格局的“四梁八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时与势,为宁河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四五”时期,我局将在协同推进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上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进一步发掘村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特色。全面优化村庄空间结构,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使乡村成为彰显地方独特魅力,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靳怀东(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各项民生、民心工程建设,加快实施“畅通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凝聚起齐心协力的强大精神力量,从“大规划”着眼,从“小切口”入手,着力塑造高质量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抓手,大力推进民心工程建设,以更加饱满的战斗姿态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宁河作出新的贡献。——高洪涛(区住建委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

我局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打通“断头路”、“瓶颈路”,高质量完成海清公路南延、津汉公路改建工程以及滨玉公路改建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构建完善我区交通路网。同时,积极做好津宁市域郊铁路的前期配合工作,发挥好“承上启下”、填补我区轨道交通空白的作用,切实满足我区群众出行需求。——贾立军(区交通局副局长)

城市提升品质,乡村则要激发活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创建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提速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启动全域清洁化工程等一系列乡村振兴任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注入新动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在改革上下功夫,在政策上破障碍,奋力开创宁河乡村振兴新局面。

我村将要建立积分超市,积分超市通过参与绿色环保行动换取,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从“各扫门前雪”变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行动方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广播、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百姓意识,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让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董学江(廉庄镇菜园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将全力打造属于我镇特色的农业产品品牌。通过农业产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结合本地特色农产品,融合二三产业,开创一条农产品加工的产业链条。同时,以七里海大道为中心,向两边辐射打造一条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农旅文化区域,并以优质的商品资源、优质的服务体验,扩大农旅产业,实现七里海镇农业产业振兴。——王立军(七里海镇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主任)

我们要瞄准都市型农业发展的方向,下大力气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的效益,增加农民的收入,确实为我们宁河的乡村振兴作出我们应该作的贡献。——王进(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 主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