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聚焦共享发展 持续加力增进民生福祉

“十四五”时期,宁河区将进一步聚焦共享发展,聚力民生改善,努力让全区群众生活水平迈上更高台阶。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上下紧盯关键领域、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保障基本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就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开展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牢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围绕民生发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对各镇街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及运营的指导,尽快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场所。同时,督促各镇街积极鼓励、引导老年人到日间照料中心参加活动,进一步完善宁河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宋英华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 )

我们将以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利用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和“送岗上门”等方式,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将就业岗位推送至劳动力手中,力促城乡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黄军武 (区人社局就业培训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要强化健康保障,做好地方病、职业病、传染病防治;要始终绷紧稳定之弦,建设更高质量 “平安宁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今后将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为老百姓办实事只增不减,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艺术教育特色区、竞技体育先进区和劳动教育基地区,搭建终身教育的“立交桥”,驶入智慧教育的“快车道”,推动宁河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于学洪( 区教育局副局长 )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加强疾控体系专业化建设,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体系,筑牢公共卫生防线,持续推动健康宁河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宁河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马友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公安宁河分局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平安宁河建设,着力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共领域监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确保全区社会稳定。——苏宝龙(公安宁河分局特警支队政委 )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