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聚焦开放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十四五”时期是宁河充分释放发展潜能、换道超车的大跨越时期。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在“两个循环”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河中展现更大作为。

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让更多的实体项目在宁河加速集聚,让大项目、好人才成为宁河的硬核实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区发展蓄能量、增动能、强后劲。

按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要求,落实各招商主体的重要责任,完善招商工作通报检查机制、考核约谈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瞄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年内计划引入实体项目100个,不断夯实新动能底座。——王楠(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

我们将不断完善“综窗办理”的服务模式,利用信用审批和智能政务,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和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不见面”、“零跑动”。同时,我们还将在各服务办事大厅开辟跨省通办窗口,充分发挥“信息跑路”和“邮件跑”替代“群众跑”的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我们宁河老百姓的办事体验。——王晶洋(区政务服务办综合业务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金融改革,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面对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在政策操作上更加精准有效,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我们将深入推进金融改革,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全方位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财政金融优惠政策。同时,积极搭建银企撮合对接平台,提供财政金融精准服务。我们还要打好“两金增信”、“三家分险”组合拳,因地制宜用足用好中央、市、区企业奖补政策,从精准对接、产业扶持、增效扩面三个角度服务企业,让金融更好服务全区经济发展。——黄栊瑶(区财政局金融企业科)

区局将立足税收工作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抓实抓细延续性和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进一步推广 “银税互动”平台,全力激发辖区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高税务服务便利度和社会满意度。——夏宝新(区税务局副局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大力破除要素市场化配置障碍,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大对驻区企业的服务力度,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势能。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持续深化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突出实体经济,尊重爱护企业家,切实解决好企业问题和需求,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让每一个企业在宁河经营能安心、发展有信心。——高珊(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公室)

区工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132”工作组帮扶机制,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打出“政策+服务”的组合拳。积极推动区内企业开展工业技术提升改造,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刘晓溦(区工信局工业产业发展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