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环境保护、就地过年、疫情防控……区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重点工作!

2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情况反馈会精神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反馈的问题虽然不涉及宁河区,但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算大账、算长远账,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把生态立区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我区加强生态保护的重大成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拳打击、铁腕整治违法占地和破坏环境等违法行为。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实事求是明确整改步骤和期限,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坚决不能搞“一刀切”。

会议强调,要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及时上报信息,快速果断出手,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细化研究可能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防控与处置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压实春节期间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体系规范化建设,完善网格化排查管控机制,确保辖区群众健康、安心过年。要规范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不得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在工作中搞“一刀切”。

二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做好外地人员就地过年的管理工作,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尽一切努力保证留宁人员安心、舒心过年。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用好机关单位等公共资源,合理规划城区临时停车位,切实缓解春节期间群众机动车停车需求。要加大对春节期间聚众赌博、非法传教、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保障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做好提前部署安排,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不脱销。村(社区)网格员要多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群众诉求,解急救急,纾困排难。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审议了《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