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岳龙镇:学习深圳经验 打造蔬菜强镇

深圳学习归来后,岳龙镇第一时间宣传所听、所看、所想,围绕新一年打造蔬菜强镇的发展目标,将深圳意识、深圳精神、深圳思维贯穿到各村和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中,凝聚起全镇创新和科技发展的新动能。

在岳龙镇东蛇麻港村的蔬菜大棚里,岳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正在为村党支部书记与农户讲解深圳之行的感触。并提出要根据市场,加快岳龙镇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压缩棉花、玉米等传统种植作物,大力推广蔬菜、水果面积的重要举措。

我们村接下来的发展还是要提高对先进经验的学习和认知,提升农作物产品质量与效益;再一个要做好服务保障,提供好后期的销路和资金保障,多组织培训和学习,提升我们村农民整体的素质,让他们每年都能增产,每年都能增加收入。——郑泽舟(岳龙镇东蛇麻港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走好岳龙的发展之路,杜绝亦步亦趋。深圳40年的发展经验,让岳龙镇了解到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岳龙镇将瞄准农业科技前沿,加大科技和资金投入,大力开展原始创新,强化辣椒种业新品创新应用,突出产品创新研发,做强“互联网+”传统营销模式创新拓展。

通过学习镇里传达的深圳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了今后企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创新上做文章,围绕乡村振兴,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加快构建从辣椒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一二三闭环完整产业链,为全镇农民增收、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霍宝月(天津市岳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

我们向科技要生产力、要效益,引进新品种,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农业的服务,与大专院校和农业的科技部门联系,做好农产品全过程的管理,同时,发挥合作社作用,拓展市场,进一步推动规模化种植,使农民增收迈上新台阶。 —— 于泊湖(岳龙镇党委书记)

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蓝天下,深圳能,我们也一定能。深圳之行让岳龙镇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他们将立足岳龙实际,全面参与全市“津菜进京”工程,加快智慧农业、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仓储物流三大板块建设,让蔬菜种植成为岳龙农民增收的首要途径。

今年岳龙的发展将深入贯彻区委要求,在做强农业上深入搞好谋划,以打造市级辣椒产业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农业的提质增效。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推广新品种,我们将以甘薯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使岳龙的蔬菜种植达到一个新水平,让岳龙的农产品走向全国,把岳龙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国的蔬菜强镇。——于泊湖(岳龙镇党委书记 )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